人氣 3567

再打預售屋炒房 第二波稽查仍有8成建案有紅單

#預售 #政策 #預售屋 #稽查 #紅單 #預購單 #內政部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繼10月31日進行第一波預售屋稽查,內政部在11月26日攜手公平交易委員會無預警地進行第二波稽查,21個稽查建案中,高達17個建案有使用紅單交易,比例高達八成,另外也有16個建案使用不合規定的買賣契約書。
 
內政部會同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地方政府消保、地政及建管單位聯合稽查,並加邀公平交易委員會加入,同步就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等7個縣市、21個建案進行大規模聯合稽查作業。
 
內政部會同行政院消保處、公平交易委員會及地方政府進行第2波預售屋建案聯合稽查。圖/內政部提供內政部會同行政院消保處、公平交易委員會及地方政府進行第2波預售屋建案聯合稽查。圖/內政部提供
 
稽查結果發現,共有17個建案有使用購屋預約單,也就是所謂的紅單交易,甚至有1個建案有未取得建造執照即銷售紅單,16個建案使用買賣契約書有不符合規定情形,違規情形包括水電及瓦斯內管線費用未約定由賣方負擔、交屋保留款以較低額度逕與消費者磋商、保固期間未從交屋日起算等。12個建案有不符合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規定,另外,也發現有部分預售屋銷售中心未取得合法建築使用文件。
 
內政部於日前已邀集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就預售屋建案各種違規態樣、處置法規及裁罰方式進行討論。會中並就預售屋業者使用契約書違反規定且曾被要求改正者,於再次違反時即可直接裁罰,以及以一契約行為一罰方式裁罰,使業者能確實遵照規定之契約內容辦理,請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研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