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71

不甩內政部稽查行動?台中預售案狂炒…2小時完銷「騙很大」

#預售 #政策 #台中 #預售屋 #炒作 #2房 #2小時完銷 #內政部 #稽查 #紅單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1日傳出台中有預售案竟出現2房產品2小時完銷、且上百人排隊「搶房」的誇張現象,疑似炒作哄抬嚴重被盯上;當天內政部連同台中市政府、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對台中泓瑞建設公司「崇德薈」預售屋建案進行突擊聯合稽查,發現業者有違反預售屋新制紅單管理規定,將由市府帶回確認後按戶處罰15至100萬元。其實內政部早已有訂定「預售屋稽查計劃」,今年3月遠雄建設在台南的預售案銷售亂象也遭稽查並被重罰,這次台中泓瑞建設的炒房手法,似乎不甩內政部?
 
國內炒房嚴重,尤其預售案推案火熱且開價離譜,炒作相當誇張。去年新竹一位丁姓業者透過手機500多人的Line群組,指稱有特殊通路取得建商準備開賣的消息、販售竹北高鐵某預售案紅單,還舉辦多場說明會,共計數百位民眾參與,還向廣大民眾收受訂單,訂金高達780多萬元,該案經內政部與新竹縣政府聯合稽查行後,新竹縣消保官重罰丁姓業者120萬元。此外,遠雄建設今年3月在台南歸仁高鐵特區預售屋案「明日讚」,爆搶購熱潮、號稱千人排隊,且還要抽籤,銷售亂象也被內政部盯上,最後公平交易委員會處遠雄建設200萬元罰鍰、遠雄房地產150萬元罰鍰。
 
台中泓瑞建設「崇德薈」預售案爆2房產品2小時完銷、上百人排隊「搶房」,疑似炒作哄抬;內政部進行聯合稽查,發現業者有違反預售屋新制紅單管理規定。圖/內政部提供
台中泓瑞建設「崇德薈」預售案爆2房產品2小時完銷、上百人排隊「搶房」,疑似炒作哄抬;內政部進行聯合稽查,發現業者有違反預售屋新制紅單管理規定。圖/內政部提供
 
而台中泓瑞建設預售案「崇德薈」爆出2房產品2小時就完銷,甚至上百人排隊「搶房」;內政部指出,依照預售屋新制規定,預售屋若有使用紅單銷售,在收取定金同時應確立買賣標的及價金等事項。稽查該建案發現,業者收取50戶定金,但「購買意願書」都沒確立買賣價金,且部分未標示停車位,將按違規戶數每戶處罰15至100萬元;該建案所簽訂的「購買意願書」都已由市府、中區國稅局帶回,後續將追蹤有無違反禁止紅單轉售規定。
 
內政部稽查後表示,「崇德薈」該建案共313戶,其中2房型153戶、約占總產品數近一半,當日2房僅銷售50戶、占2房產品的三成,但業者竟宣稱「2房2小時完銷」,顯然「不老實」,後續將由市府請業者限期提出說明,若有影響交易秩序的欺騙或有失公平行為,將依《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移送公平交易委員會處理。
 
對於國內預售案炒作嚴重,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林家正指出,內政部早有訂定預售屋聯合稽查計劃,會聯合縣市政府對於預售屋建案進行契約書、紅單等進行不定期稽查,強力杜絕紅單炒作及不正當銷售行為。他表示,實價登錄2.0實施後,各地縣市政府受理實價登錄申報案件後,都會仔細檢視、查核,並篩選剔除特殊交易或顯著異於市場正常交易的案件資料,以避免業者藉由申報特殊交易價格,造成定錨或影響市場交易價格。內政部也會透過系統篩選異常案件,使交易價格更透明,如有申報不實情形就直接處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