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2

超高齡化社會步步進逼 網友:退休住「這邊」雙北沒對手

#預售 #中古 #租售 #地方 #超高齡社會 #國發會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根據國發會公布的最新人口推估報告顯示,台灣將提前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銀髮族比例上升,老年後各項相關的住居考量,也逐漸受到大眾關心。
 
近日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一般人退休後若想住郊區會選擇哪裡居住。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表示,住家周遭是否有醫療機構相當重要,「開車10分鐘內要有區域級以上醫院,老人心肌梗塞、中風、車禍大出血等都是與時間賽跑」、「離區域醫院近的,且有基本生活商圈機能」、「有醫院,美食街、超商、藥局、超市一次滿足」。
 
台灣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老了該住哪?這兩地最受推崇!圖/pixabay
民眾為老鋪路想選擇鄰近醫院的物件,但卻擔心救護車吵雜問題,或是小醫院的醫療設備不夠滿足需求。示意圖/pixabay
 
居住地點方面,「新北林口」及「花蓮玉里」最受網友推崇,「認真說,我退休會想住林口,不考慮上下班塞車的話在雙北應該沒對手」、「退休住林口,回診方便」、「夏天住林口,冬天住玉里」、「玉里當年是規劃新橫貫公路台30線的出口,加上又是生活圈計畫規劃的副中心,各種配套都有」。
 
另外,金山則由於交通機能不便利,導致網友們紛紛勸退,「金山只能開車坐公車 老人哪有辦法」、「金山怎麼樣都是山,宜蘭平原住起來舒服多了,難道有人在買金山農地做農舍?」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大多數的年輕人成家後,會選擇搬出去,不跟父母居住。由於以前的房子多屬公寓型,設備老舊又沒有電梯,因此一些老年人會選擇把房子賣掉,去買有電梯和公共設施的房子居住。
 
張欣民曾提到,若老年人要買新屋,建議選擇離醫療設施近一點的,大約半小時以內車程為佳;另外還要有無障礙設施及電梯,萬一有突發狀況,也相對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