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0

不買房就不用背房貸? 網友:好像房租不用錢

#租售 #中古 #預售 #理財 #房貸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高漲、所得不漲的環境下,不少年輕族群根本難以存到頭期款,因此也紛紛選擇租房度日。但日前有網友在PTT發文質疑,「現在板上風氣很多都要大家不要買房,說什麼『傻子才一輩子背房貸』,講得好像房租不用錢」。
 
原PO指出,若入手「一個月房租三萬的房子」,房貸或許需繳四萬元,但如果申請寬限期月繳可能不到兩萬元。許多人擔心房貸繳不出來,但是否想過房租繳不出來能住哪。
 
傻子才一輩子背房貸?專家:要看長遠。圖/摘自PhotoAC
雙薪10萬想買千萬3房?網友勸他別衝動一步到位。示意圖/摘自PhotoAC
 
原PO認為,台灣高房價已成既定事實。租屋不能照個人喜好改動室內空間,又捨不得花錢幫房東裝潢,幾十年下來,只能住在將就的居住環境,和過著提心弔膽、擔心隨時被房東趕的日子。更直言「最後月光好幾年,什麼錢還是沒存到,這樣比較會算嗎?到底鼓吹不買房 都是那種人?」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表示,「買不起沒頭款的人」、「想被通膨教訓的人」、「沒老爸出頭期款的人」、「嫌貨才是買貨人啊」、「不要再兇我的潛在房客了好嗎?萬一他們買了,我以後租給誰?」
 
品嘉建設創辦人兼主任技師胡偉良曾表示,有些人會認為現今房價高漲,買一間房子,可能未來3-5年,甚至更久都不漲。且即便漲了,只要不是大漲,甚至跑不過通貨膨脹和持有成本。但從長期來看,買房一定會是個划算的投資。 
 
胡偉良曾提到,這個時代,可怕的不是階層固化,而是在固化的過程中,始終無法佔據有利位置,享受時代的紅利。購屋後即使能力有限,這輩子無法改變階層,一輩子都在還房貸。但卻能讓自己的孩子在未來「輕裝上陣」,握有更多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