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0

沒富爸爸難買房?6都中僅3區屬於可合理負擔等級

#房價 #多空 #預售 #中古 #租售 #地方 #內政部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近年房價高漲,年輕族群想要憑一己之力購屋並不容易。專家感嘆,在這個年代想在都會當中擁有一間舒適的好宅,不靠有一點錢的富爸爸真的很難。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公布的「109年第2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統計成果」資料顯示,今年第2季全國房貸負擔率為34.64%,房價負擔能力為略低等級,房價所得比為8.66 倍。
 
沒富爸爸難買房!6都中僅3區屬於可合理負擔等級。圖/pixabay
社會新鮮人月薪32K到底能否考慮購屋,網友表示除了繳房貸外,要考慮的其實很多。示意圖/pixabay
 
近年雙北房價居高不下,據內政部資料顯示,新北市房價負擔能力為偏低等級。而臺北市房價負擔能力更屬過低等級,第2季房貸負擔率為 57.57%,較 109 年第 1 季上升 0.51 個百分點,房價所得比為 14.39 倍,購屋壓力相當大。
 
觀察內政部資料,六都中房價負擔能力為可合理負擔等級的僅有桃園市、臺南市、高雄市。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近期房市除了因炒房歪風,引起政府相關部會高度關注外,房價持續上揚也讓民眾相當有感。尤其是高總價的房子,在房價高漲,唯獨薪水不漲的現在,年輕人想要靠死薪水買房,相當困難。
 
張欣民曾提到,房價高漲下,小資族想在都會區購屋越來越困難,只能被迫往蛋白區尋找入手標的。但現在連蛋白區新屋總價都來到上千萬元,除非選擇高屋齡或坪數小的物件,否則在都會區稍微精華的地段真的很難擁有自己的一方空間。
 
張欣民曾分享案例,桃園市中路重劃區有在地建商推出總價約1600-1800萬元的產品,屬於首購族很難負擔的價位,但該建案在預售階段就快速售完了。據業者表示,屋主將近一半都是年輕首購族群,且這些年輕夫婦皆是第一次來看屋就表明購屋意願,第二回便帶父母來簽約,由父母親付清自備款,房貸則由年輕人自行負擔。也讓張欣民感嘆「在這個年代想在都會當中擁有一間舒適的好宅,不靠有一點錢的富爸爸真的很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