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43

「超廢捷運站」脫胎換骨!房市燒滾滾、運量唯一正成長

#小碧潭 #頂埔 #房市 #房地產 #房價 #多空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2020年初新冠疫情來襲,首當其衝的就是各類大眾運輸,台北捷運今年1到9月的累積運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4.7%,大多數捷運站都呈現9%至30%不等的衰退;而值得關注的是,有部分捷運站旅運人次在疫情中相對抗跌,顯示該區域仍是通勤需求的熱點,周遭房市需求穩定,相對保值。
 
永慶房屋根據台北捷運的統計資料,統計2020年與2019年1~9月累計各站進出站人次,彙整最不受疫情影響的十個捷運站,其中,「小碧潭站」是台北捷運在這波疫情衝擊下唯一正成長的站點,排在首位;排名第二的「頂埔站」進出站人次下滑不到1%,幾乎看不到衰退;另外,中和新蘆線有四站上榜,其中有三站皆位於新莊區,是上榜最多的行政區。
 
捷運小潭站。圖/翻攝Google Maps
捷運小碧潭站。圖/翻攝Google Maps
 
重大建設開發加持 潭站旅運量逆勢成長、頂埔站持穩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小碧潭站過去旅運量長年敬陪末座,2018年後,IKEA與京站相繼開幕,帶動周遭人流,該站進出站人次較去年大幅成長11%;而頂埔站緊鄰土城工業區及頂埔科技園區,充足的就業人口帶來通勤需求,降低疫情衝擊。
 
透過實價登錄資料觀察各捷運站今年成交行情,小碧潭站周遭中古屋均價仍保有4字頭,2018年後,成交量也年年成長。謝志傑說明,周遭除了有新店高中、中正國小等學校外,還有小碧潭、親情河濱公園。鄰近的中央新村,棋盤式規劃街道綠蔭盎然,更有媲美民生社區一說。IKEA與京站開幕後,補足原本較為不足的生活機能,帶動當地人流,房市隨之熱絡。
 
而頂埔站成交物件大多都是大樓、華廈,均價約每坪32.5萬元。謝志傑說明,頂埔站緊鄰土城工業區,工業區內有鴻海、正崴等上市公司坐落,今年受惠台商回流,吸引許多開發商推出廠辦,未來預計吸引上萬就業機會。交通建設方面,捷運三鶯線預計以頂埔作為轉乘站,未來可連結三峽、鶯歌等區域,擴大當地生活圈。兩大利多加持,區內房產保值性佳。
 
最後謝志傑也提醒,不受疫情影響的捷運站,周遭需求也較為穩定,保值性通常較佳,但民眾還是需要考量自己所能負擔的價格以及工作的區域,才能夠買到具保值性又適合自己的房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