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39

800萬買到三房算賺到嗎?內行人曝可從「這關鍵」判斷

#地方 #租售 #預售 #炒房 #脫手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PTT表示,他身邊有朋友在台中買預售屋,三房加上平面車位,價格都不到800萬,他的朋友說現在已經不可能用這個價位買到同樣條件的房子,打算等兩年寬限期到就要出脫,一間都至少能加100萬賣出。
 
原PO透露,他的朋友認為台中蛋白區的三房未來早晚會漲到1000萬,不過他個人還是覺得,只要耐心尋找還是買得到三房800萬左右的新屋,反正房子不會跑掉,所以好奇詢問「台中近五年內買到三房不到800萬的算賺到嗎?」
 
有網友指出寬限期是助長炒房原因之一。示意圖/取自pixabay
胡偉良認為想在疫情期間讓自己的資產保值,應該拋售手中高端房地產。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去市場看看就知道三房平車都1千萬起跳了」、「放兩年才加100萬,看不起台中?加500萬差不多」、「我問到最便宜都900萬以上」、「兩年前有機在台中高工附近買到三房平車1000萬內的,可惜沒把握」、「2018年我買在太平三房+車位,剛好1000萬」、「三房也要看坪數和車位,但今年漲很多是真的」。
 
但也有網友指出,三年寬限期是助長炒房原因之一,因為這三年只要繳息,但期限一到把房子賣出去就能賺不少錢。不過有人提到,還是要看實際坪數才準,因為25坪三房也是三房、50坪三房也是三房,正常居住空間加公設至少也要40坪才夠。
 
對此,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就曾分析預售屋及新成屋的優缺點,他指出買預售屋最怕的就是交屋後,「買到手中的房子和想像中有落差」,但先建後售的案子,屋況、採光及隔間都看得見,更沒有預售屋完工後屋況有落差的問題,而且預售屋賣的是未來潛力,成交行情通常會比成屋高,新成屋就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