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2

回流台商與建商互搶地 土地交易回到房地合一前熱度

#多空 #理財 #政策 #台商回流 #建商 #土地 #內政部 #房地合一稅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儘管全球疫情仍未歇緩,台灣疫情因為相對穩定,持續吸引台商回游及企業加碼投資,不僅激勵台股持續攻上歷史新高點,也帶動土地的交易熱度。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今年光是前8個月的土地買賣交易筆數,就比去年成長7.4%,成交總額已經高達1兆698億元,業界樂觀預估,今年全年的土地需求與熱度,可望創下近五年新高。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台商回台投資一波接一波,蓋廠辦的土地需求大增,像是光學龍頭大立光,因應光學鏡頭產業需求,二度匯回台幣180億元資金挹注建廠和購買設備,除了繼續尋覓中部地區建廠土地,還預計將目前分散在各處及包括承租使用廠房的產能一併移入。
 
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今年光是前8個月的土地成交總額,就高達1兆698億元,已經逼近2016年全年總額。照片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提供
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今年光是前8個月的土地成交總額,就高達1兆698億元,已經逼近2016年全年總額。照片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提供
 
另外,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因應5G及車用電子發展所需,也將產能調整回台生產,將加碼投資在高雄大社、楠梓及大發廠區擴充產線,近日宣佈高雄廠區規劃成為高階產品生產基地。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若以六都的土地買賣轉移數量,今年前8個月,新北市,桃園市及台中市分別包辦前3名,其中新北市高達5萬8635筆。而全台土地買賣移轉計38萬2256筆,比去年同期的35萬5936筆,成長了7.4%,光是前8個月土地買賣金額,依公告現值的總價值約為1兆698億元,而房地合一稅實施時,2016年全年土地交易總值約1兆803億元,也就是說今年前8月的土地成交額,就已經逼近2016年全年數值。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台灣第3季經濟成長率達3.33%,台經院近期也把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至1.91%,企業擴產加上整體股匯市揚升,預估廠辦、商辦與住宅的土地剛性需求,可望三路齊發,快速攀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