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

農科園區165公頃擴充腹地招商 年產值高達53億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農委會 #農科園區 #擴充區土地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位於屏東縣長治鄉的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是目前台灣佔地最廣最重要的農業科技產業聚落,由於既有的233公頃土地,利用率已接近百分之百,農委會從2017年開始,動工擴充165公頃腹地,今年10月正式開放企業承租,目前預約承租率已達三成,年產值上看53億元。
 
農委會表示,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是國內唯一以「農業」為主軸的科學園區,從2006年正式開園營運以來,14年的營運發展,成功引進108家農企業進駐,投資額年年看漲,今年更傳出捷報,總投資額較去年成長10.7%,年產值上看53億,園區研發生產的產品外銷全球30餘國,遍及歐美、中東及亞洲。
 
屏東縣長治鄉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照片農委會提供
屏東縣長治鄉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照片農委會提供
 
農科園區表示,目前園區內已形成天然物、水產養殖、畜禽生技、農業資材、生技服務、農業設施等六大產業聚落,帶動114.66億元投資金額及2550位就業人口。但因為園區原有233公頃土地進駐率已接近100%,園區規劃建設165公頃擴充腹地,以滿足廠商投資設廠需求,腹地擴區在今年下半年竣工,土地開放出租隨即有許多企業洽詢,預估將可容納至少60家進駐企業租地建廠。
 
農科園區也說,目前擴充區土地已正式於10月份開放企業承租,中央畜產會及京冠、馥裕、大統、峰漁等多家企業搶得頭籌,通過審查並申請承租擴區土地,部分企業規劃在半年內動工建廠,希望能夠盡早進駐。
 
農委會強調,農科園區地處屏東縣長治鄉,位居高速公路及主要道路交叉處,交通方面,距離高鐵、高雄機場以及高雄港,都只有約35分鐘車程,人貨進出都便利,加上園區內採用倉儲、物流、檢疫的一條龍式通關服務,都有利於未來招商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