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年輕人發起「大米缸計畫」 拉建商以行動支持農民

#地方 #居家 #新奇 #米食 #建商 #農民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隨著現代人飲食習慣的改變,早餐幾乎不再食用米食,所以米飯的需求越來越低,為了讓台灣在地農夫能得到更好的幫助,兩個年輕人發起「大米缸計畫」,以行動支持農民,每個月最低付出600元,就可以將花蓮富里米宅配到府,還能以行動支持農民,這項計畫也得到不少在地建商的支持。
 
大米缸計畫執行團隊裏物文化經理徐郁政表示,「大米缸計畫」從2018年開始舉辦,從零公頃開始,目前已實際支持8.3公頃的有機耕作稻田,提供超過76400碗暖心米飯給需要的公益單位,目前每個月全台共可協助農民銷售500公斤的台灣米。
 
「大米缸計畫」展覽在台北華山文創產業園區展出。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大米缸計畫」展覽在台北華山文創產業園區展出。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目前該項計畫的支持者包含大硯建築、中國人壽、承山幼兒園、美居建設、探索廣告、富宇建設、誠邑築建設、中悦建設機構、新創開廣告、長昇建設等,嘖嘖募資平台上開啟的個人與家庭式訂閱方案,則累積了692人次的支持者。
 
徐郁政指出,目前支持這項計畫的企業,以每月1至3萬元的支持金額,每月最多3萬元,一年最多36萬元,曾經有企業希望一口氣多捐一點,他沒有接受,但他告訴這個企業,可以每年都捐一點,持續多年,就是希望企業以長期穩定的方式,支持在地農民。
 
徐郁政表示,在這些支持的企業當中,佔最大宗的就是建商,主因就是建商和農民,都是「利用土地生產」。這些建商除了用金錢支持農民,也將獲得的優質稻米,當作是企業的慈善資源,或是當作賣房的紀念品,買房的民眾嚐到好吃的米飯,就能夠建立越來越多口碑,形成良性循環,例如新竹在地的大硯建築,以及桃園知名的中悅建設,都是每月提供3萬元,來支持農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