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3

小心蛇出沒 基市捉捕通報多

#地方 #新奇 #居家

中國時報 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境內山坡地占95%,如今夏季來臨,導致昆蟲、爬蟲類經常出沒,市府動保所光去年就接獲300件捕蛇的通報,消防局捕蜂捉蛇更高達2500件,雖然目前各縣市定案回歸農政單位負責,但基隆市議員仍提議,市府應建立SOP標準作業程序,讓民眾了解看到蛇類該如何應對。

基隆市安樂區情人湖、七堵山區,以及中正區長潭里、潮境、基隆河畔,每逢夏天都經常出現蛇類的蹤跡,嚇得山友們不知如何是好,紛紛避之惟恐而不及。

基隆市夏天經常有蛇類出沒,基隆市動保所光去年就接獲300件捕蛇的通報,消防局捕蜂捉蛇更高達2500件。(圖/中時記者張穎齊翻攝)

基隆市夏天經常有蛇類出沒,基隆市動保所光去年就接獲300件捕蛇的通報,消防局捕蜂捉蛇更高達2500件。(中時張穎齊翻攝)

議員莊敬聖指出,他日前接到民眾陳情,早上在西岸山海步道晨運時,看到2條又粗又長的金剛眼鏡蛇,甚至還有龜殼花出沒,有些長輩視力不好,可能會不小心造成危險,且即便報案也沒用,因為等人到時,蛇都不知道跑到哪了,所以建議市府應研擬出一套SOP流程,告訴民眾遇到毒蛇或被咬到時該如何是好。

產業發展處長林青海表示,動保所去年接到300件捕蛇通報,消防局捕風捉蛇達2500件,人力吃緊,常疲於奔命,經組織調整後,明年會再補充人力,不過臨時人員工作辛苦、薪水不高,所以流動率較高。

林青海說,目前正在製作捕蜂捉蛇的SOP流程,而目前全國22縣市有20個縣市將回歸農政單位負責,基隆市動保所已提出將人事、據點等業務移轉,可能會花不少經費,前陣子已由市長林右昌召集各單位協調,近期將會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