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28

家門遭「綠生物」入侵主婦崩潰求救 原來是屏縣府通緝的牠

#地方 #居家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陳倩雯/高雄報導

高雄大寮區日前傳出有民眾家中遭到綠色蜥蜴入侵,住戶見狀嚇到報警。員警到場後抓起蜥蜴,正準備放入盒子時,蜥蜴卻趁機「溜之大吉」。林務局人員表示,此蜥蜴正是屏東縣政府正在通緝的外來種「綠鬣蜥」。

林園警分局忠義派出所警員鄧吉祥巡邏勤務,19日上午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一名婦人報案稱其住家在大寮區山頂路上,突然出現1隻中型的綠色蜥蜴趴在自家門口盆栽上,感到極為害怕不知如何是好,又因不知該通報何單位協助,撥打110希望警方協助處理。

家中驚見綠色不明生物,勇警徒手抓取放生。(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林園分局忠義派出所)

家中驚見綠色不明生物,勇警徒手抓取放生。(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林園分局忠義派出所)

員警鄧吉祥向《好房網News》表示,他獲報後立即抵達現場,看到這隻綠色蜥蜴頭型並非呈現三角形,研判應該沒有毒性,趁蜥蜴停留空檔時瞬間出手抓捕成功,原本打算放在民眾提供的鞋盒裡,按照SOP聯絡農委會處理,原本乖乖就範的綠蜥蜴卻趁員警來不及防備時突然逃走,往山頂路旁的竹林地流竄。

鄧吉祥說,這隻綠蜥蜴目測有60、70公分長,頭部有20公分,而牠逃往的地方是山頂路上的丘陵地竹林。

林務局相關人員看到員警捕獲照片後表示,這隻綠色蜥蜴正是外來種「綠鬣蜥」,依大小研判應為今年4、5月孵出來的,這種生物目前在台灣沒有天敵,會破壞農作物,一般民眾或員警抓到後會先連絡農委會處理,農委會再查詢該生物有無晶片能聯絡飼主,而高雄鳥松、大寮一帶及岡山、阿蓮等地都有綠鬣蜥野化繁殖族群出沒。

綠鬣蜥原產於中南美洲,台灣初期由業者引入作為寵物飼養,後因成長後體型過於龐大遭棄養野放,以致逐漸漫延擴散,綠鬣蜥成蜥體長可達1.5公尺以上,大量攝食葉菜類農作物或園藝植物葉子造成農作物經濟損失。

為移除綠鬣蜥,屏東縣政府首創以受綠鬣蜥危害的農作物老鷹紅豆,作為移除獎勵產品鼓勵民眾踴躍捕捉,12月20日止,民眾如捕捉到「吻、肛」長20公分(含)以上的綠鬣蜥,每隻可兌換一盒「老鷹紅豆」禮盒,兌換地點為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屏東分隊及潮州分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