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住都中心三大公辦都更 豪宅OUT

#政策 #多空 #商圈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6日舉辦捷運圓山站西側、信義區兒福B1-1、B1-2等三大公辦都更案招商說明會,現場參與廠商大爆滿。內政部政次兼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強調,三大公辦都更案可開發商場、商辦、住宅,但不會考慮蓋豪宅,預計台銀圓山站西側案可在2021年動工。三都更案投資金額約55億元,都更後商業價值約200億元。

台北捷運圓山站西側地區都更案約3,000坪,九成以上皆台銀所屬,土地所有權相對單純,已進行招標工作,也有廠商領標。花敬群指出,圓山站西側案若能引進數位產業,就能帶動人潮,打造新的科技廊帶。國家住都中心擔任圓山站西側都更案實施者,以權利變換方式徵求出資者,將庫倫街南、北兩個基地一起開發。和過去不同的是,住都中心招商前完成基地內公、私有地主整合,違章建築戶也整合近九成,能有效降低都更整合的不確定性。此案投資額約36億元,總銷金額超過100億元,投標者共同負擔比例不得超過36%,管理服務費為2.5億元。

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表示,希望大同區圓山站西側公辦都更案,帶動當地整體發展。(好房資料中心)

內政部政務次長、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表示,希望大同區圓山站西側公辦都更案,帶動當地整體發展。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住都中心在招商文件中規範,出資人可透過權利變換方式開發,並負責回租台銀所分回更新後南側A區全部房地,未來20年租金總額不得低於30億3,250萬元,前五年每年不得低於1億2,860萬元,其後每三年調高一次。此外,住都中心希望與台銀協調,讓開發商可獲得「冠名權」,建築物不一定要使用台銀或住都中心的名稱,以打造新的地標。

而信義兒福B1-1基地預估投資9億元,低樓層預計提供幼齡及高齡照護等社福設施,住都中心分回部分優先做為協助鄰近社區推動都更中繼與安置住宅;B1-2基地投資額約10億元,規劃以商辦或企業總部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