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7

南港C4 台肥將自建總部大樓

#多空 #政策 #商圈 #地方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台肥大南港土地開發計畫全面啟動,C2已順利完成飯店招標作業,預計最慢明年第1季動工;C3設定地上權也在投標階段,若順利標出,有機會替台肥帶來300億元權利金的資金挹注;此外,基地面積最小的C4土地,公司不排除規畫興建台肥總部大樓。台肥南港C2、C3、C4土地共計面積2.1萬多坪,其中,C2土地國際級飯店招標案已在今年初出爐,分別由漢來及凱撒2家飯店得標。

 

台肥大南港土地開發計畫全面啟動,C2已順利完成飯店招標作業。(圖/中國時報)

 

 

台肥董事長李復興表示,該案原規畫A、B標為五星及三星級國際飯店同在1棟大樓,但目前決定變更設計,在總樓地板面積不變的情況下,將五星及三星2家飯店業者分開,分別興建22層樓的2棟國際級飯店,在興建成本不會增加的情況下,房間數可由原來規畫的810間,提高到突破千間房數。

李復興指出,C2案目前進行營造廠商招標作業,預計最慢2014年第1季可動工,2017年可完工;另1棟總樓地板面積23,000坪的商辦大樓也將同時動工,屆時可望吸引南軟科學園區廠商進駐。在C3土地方面,南港C3土地設定70年地上權案,目前招標作業正進行中,據悉,5月16日舉辦公開說明會時,吸引約60~70組廠商到場。

該案10月18日為資格標開標日,第1階段將選出3家以上符合資格標的廠商進行價格標審查。根據台灣工銀證券推估,南港區商業土地每坪市場行情350萬元,地上權以市價70%計算,C3土地每坪合理價格約落在245萬元,整體土地價值約308億元。

此外,C4土地面積2,091坪,為台肥在南港最小面積土地,李復興表示,該土地公司將朝興建台肥總部大樓方向做規畫,如未來總部遷到南港,現在位於南京東路上的台肥大樓,將出租作為長期收益來源。

台肥C2、C3、C4土地資產活化全面展開,而C6~C9的中國信託總部將在今年底陸續進駐,台肥搖身一變成為南港區最大「包租公」,加上南港土地位居五鐵共構及南港展覽館旁,未來租金潛在收益豐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