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9

重整樹木 庭石公園變美了

#政策 #地方

簡浩正/花蓮報導

花蓮市美崙地區的庭石公園,原本樹木高聳繁雜而顯得凌亂,經花蓮市公所半年的整理後,原本陰暗的治安死角,搖身一變成為具特色的社區公園。民運里長林美靜說,整理後的公園「美得像天堂」,未來會跟里民共同維護整潔。

 

改善後的庭石公園變美外、並一掃治安死角的陰霾。(圖/簡浩正攝)

 

 

林美靜表示,庭石公園的歷史悠久,內有榕樹、樟樹等以及小橋流水等造景,並鄰近市場及住宅區,深受居民喜愛。但樹木過於密集遮蓋部分動線、加上有些青少年或街友在此遊蕩,易造成治安死角,所以才向公所申請改善重整。

市公所工程隊長蔡宜峰表示,庭石公園過去的樹種太多,造成視覺繁雜,加上大石堆疊及民眾另栽種的樹木分散,使得園區內的動線不佳,為使這塊具庭園風格的公園更完善,市公所半年前在凝聚各方意見後,進行規畫與整理。

蔡宜峰說,改善情形包括園區樹木調整,移除已患病樹木,整理草皮、籃球場欄杆、以及重鋪步道,目前環境與視野已變得更暢通,民眾可以放心。林美靜也說,改善後的庭石公園變美外、並一掃治安死角的陰霾,成為社區民眾放心散步的好去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