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86

租金高、人潮少 七期「樂沐」熄燈

#多空 #商圈 #地方

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

七期不再是黃金店面的保證?知名法式餐廳「樂沐」1年半前搶進七期,在順天經貿廣場1樓開設新品牌「樂沐relax」,日前卻在租金過高、市府在旁邊施工封路等多重影響下,悄悄吹起熄燈號,對於樂沐突然撤店,同棟大樓的餐廳業者都很驚訝,有業者感嘆商圈不夠成熟,「確實不好經營。」

知名餐廳進駐七期,租金高加上附近施工封路,讓業者決定退場,另覓地點。(圖/記者莊亞築攝影)

對於新品牌退場,業者低調不多談,在網站上發出聲明表示,「考量市府周邊長期封路工程,因此要重新評估市場與產品定位」,並預告會在台中市區另覓新地點開店。至於緊鄰餐廳,販售輕食、麵包、飲品的LM Marche瑪榭超市,則將營業到本月底。

本店在西區存中街的樂沐法式餐廳,前年9月進駐七期開店,餐廳面積達百坪,每月租金要6、70萬元,開店以來假日業績不錯,但平日來客數不穩定,收支無法平衡,餐廳雖然緊鄰市政府,但附近只有幾棟辦公大樓、豪宅,人潮不多,業績起起伏伏,讓店家萌生退意。

今年初開始,為了進行新市政公園工程,市政北五路施工不斷,更讓該棟大樓餐廳業者叫苦連天,「道路動線改來改去,客人都不上門了,」上月市府正式公告,市政北五路封路施工將長達2年,就是讓樂沐決定撤店的「最後一根稻草。」

目前進駐順天經貿廣場的連鎖餐廳業者有老乾杯、澳美客牛排館、泰過熱、鈺善閣等,台中起家的名店J-Ping義大利餐廳、小蝸牛義大利麵館,對街則有台中印月餐飲集團旗下的新品牌「8月江南燒」。

對於樂沐的離開,仍留在原地奮鬥的同業戰戰兢兢,現有餐廳平日大多推出低價位的商業午餐搶客,或是改菜單調整經營方式,如8月江南燒,上月開始除了全面更新菜單外,還在臉書發起「你按讚,我不收服務費」的活動,到本月底為止,只要上該店粉絲專頁按讚超過3萬人,店家就不收服務費,大力行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