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66

板橋府中利多 髒亂蔬果市場將搬遷

#多空 #政策 #地方 #商圈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爭議20年的板橋區四汴頭果菜市場案,新北市府昨天與27名占用戶達成協議,8月底前自行拆遷,市府將提供占用戶各1攤優先承租權,預計明年底市場就可完工營運。

四汴頭果菜市場完成後,板橋館前西路276家蔬果行口遷進四汴頭,困擾當地數十年的交通、環境問題可望解決。(圖/GoogleMap)

新北市原有三重福德家禽市場、板橋館前西路蔬果集散攤商,都造成當地數十年環境髒亂、噪音及交通問題,被稱「兩大市區毒瘤」。

四汴頭果菜市場完成後,板橋館前西路276家蔬果行口遷進四汴頭,困擾當地數十年的交通、環境問題可望解決。而福德市場遷往泰山重建,預計7月完成新北首座合法家禽電宰場,「兩大毒瘤」終告解決。

新北市府多年來擬租用四汴頭4.2公頃國有地興建果菜市場,容納館前西路276家蔬果行口。不過25戶民眾、2間寺廟等占用戶強烈抗爭,還找市議員要求市府補償,市府以於法無據拒絕,原訂農曆年後強制拆除的期程被迫延後。

副市長李四川昨天主動邀集27戶協商,雙方達成共識,除了2戶在民國57年都計發布前就存在的合法建物可獲賠償,其餘都不補償,27戶同意8月底前完成搬遷。市府將提供27戶未來在四汴頭市場各有1攤優先承租權;另27戶希望市府有搬遷補貼,將由社會局研究適法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