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4

鳳山轉運站啟用 7路線公車交會

#政策 #交通 #地方 #鳳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與捷運大東站、大東文化藝術園區結合的高雄市交通局鳳山公車轉運站,昨天啟用,包括橘8、橘9、橘10、8504、8505、大樹祈福線公車、鳳山假日文化公車等7條路線的公車、客運車路線,都在此處轉運,可連結鳳山、大寮、林園、大樹、仁武等地區的運輸路網。

鳳山公車轉運站昨啟用。(圖/記者楊濡嘉攝影)

市長陳菊主持轉運站啟用典禮時表示,鳳山轉運站提供便利的交通運輸服務,希望市民踴躍搭乘捷運、公車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欣賞藝文演出,鳳山轉運中心同時能滿足民眾通勤、上學、就醫、觀光等需求。

鳳山轉運站是交通局繼旗山、岡山、小港轉運站完工通車後的另一個轉運站,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對街,站體為薄膜漏斗造型,和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相輝映;站內有2個月台、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地圖資訊,並有太陽能板與噴霧降溫等綠能設施,總興建經費為1800萬元。

縣市合併後,鳳山區已躍升為全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市府也在鳳山區投注許多建設。

陳菊說,到目前止,市府投入5億9000多萬元在鳳山開闢道路、闢建公園綠地,全區已有上百座公園、總面積超過100公頃,鳳山鐵路地下化正逐步推展施工,環狀輕軌也將在近期動工,未來公共交通運輸環境將更完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