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2

大雨釀坍方 鳳崎步道受阻

#鳳崎落日步道 #地方 #政策 #交通

中國時報 莊旻靜/竹縣報導

鳳崎落日步道位於竹北市與新豐鄉交界,由於能一覽竹北市西區平原,又鄰近營區可見坑道,吸引不少喜好健行的民眾前往運動。不過日前大雨,導致部分路段出現坍方,至今尚未修復,不少民眾也期望能重回步道。

5月下旬兩波大雨,導致不少新竹人喜愛造訪的鳳崎步道,出現多處中斷,民眾前往登山處處受阻,敗興而歸。且因竹北市公所擬興建的納骨塔位置就在鳳崎古道入口旁,鳳崎古道多處中斷一事,也引發民眾憂心。

受到不少健行者喜愛的鳳崎落日步道,日前因雨出現多處中斷狀況,民眾希望能盡速修復。(圖/莊旻靜攝)

竹北市長何淦銘表示,鳳崎步道確實因為雨勢,部分區域出現中斷或是妨礙通行等狀況,已邀請相關單位會勘,共商解決之道,至於民眾憂心地質問題影響納骨塔,但預定位置並未受雨勢而發生變化。

因鳳崎步道遊客者眾,不少民眾近日上山,也記錄步道中斷狀況,與原先樣貌大相逕庭,期望能盡速修復,還給民眾休憩去處。部分居民也因為517豪雨,發現蓮花路一帶山脈出現多處坍方現象,憂心此狀況為延續性,因此仍希望、建議竹北市公所能重新選址,「並非反納骨塔」,而是憂心未來興建完成後,對環境造成更大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