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1

吳德榮:今大氣不穩 明晨鋒面到天氣將劇變

#吳德榮 #中央氣象局 #天氣 #下雨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說,今天仍在暖氣團內,天氣偏暖,但各地大氣不穩定,明天早晨鋒面抵達,天氣將劇變,轉陰有陣雨、雷雨,天氣轉涼。

吳德榮說,今晨西南部近海及東側海面上,已有偏南風因地形造成輻合作用而生成的回波。5時累積雨量圖顯示,恒春半島及台東已有明顯降雨,西部沿海亦有零星降雨。但由於在暖氣團內,低溫皆比昨晨回升。他說,今天鋒面接近,仍在暖氣團內、天氣偏暖。各地仍為多雲時晴,但大氣不穩定、易降雨;西南風的輻合作用及午後對流作用,皆可激發局部陣雨或雷雨,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23至32度、中部24至33度、南部24至34度、東部22至32度。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鋒面逐漸接近,大氣環境轉趨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提升。(圖/聯合報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說,今天鋒面逐漸接近,大氣環境轉趨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提升。(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他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早晨梅雨季第四道鋒面抵達,天氣劇變,轉陰有陣雨、雷雨;氣溫降、天氣轉涼。不過它移動快速,非滯留鋒;所以對台的威脅持續時間不長。

不過他提醒,中小尺度對流系統及其伴隨的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無法直接模擬;屆時還得密切注意氣象局所發布即時訊息及特報。

吳德榮表示,周二晚起至周三鋒面結構減弱,降雨明顯趨緩,各地仍有局部陣雨的機率,天氣偏涼,北台灣最低溫約可降至20度左右。周四、五各地為多雲時晴,天氣回暖、白天微熱;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擴展至部分鄰近平地的機率。

不過周六、日鋒面滯留在北部海面,台灣仍在暖氣團內、天氣偏暖。天氣較不穩定、易降雨;西南風與陸風的輻合作用,以及午後對流作用,皆可激發局部陣雨或雷雨。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鋒面逐漸接近,大氣環境轉趨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提升,天氣變化相當迅速,時雨時晴,若以時段區分,午後在熱力作用影響下,較容易出現明顯的雨勢,提醒大家多加留意;氣溫方面,晨間舒適,白天高溫相對於昨天稍微下降,在30度上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