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09

冷氣怎麼開最省電? 省電達人這樣說

#冷氣 #省電 #電風扇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陳欣怡/整理報導

 

又到了炎炎夏日,外頭酷暑讓人只想待在室內吹冷氣,但冷氣一開就怕收到帳單荷包大失血,省電達人傳授三招省電方法,包括短暫外出不須關冷氣、冷氣跟電風扇一起開比較省電、自動模式更省電等三招。

 

省電達人表示,若短暫外出反覆開關冷氣,反而導致壓縮機要重新運作,會消耗大量用電,因此將冷氣溫度調高一度,才是最省錢的方法,而冷氣溫度則可以控制在比室外低5到6度,夜間則可以使用舒眠功能,讓冷氣自動調節溫度。

短暫外出反覆開關冷氣,反而導致壓縮機要重新運作。

(好房網資料中心)

 

 

如果想要更省電,專家指出,把冷氣設定在26到28度,搭配電風扇一起運作,不但能加速室內空氣循環,讓冷氣分布均勻,也可以避免冷風一送出去,馬上又被吸回去,達到良好的節電效果,只要控制電量,保持適當溫度,冷氣會在自動模式下選擇適當的風量。

 

若是習慣將冷氣開1到2小時等室內溫度降低,用電風扇續吹的人,則可以選擇定頻冷氣,若是習慣長時間吹冷氣的民眾,則可以選擇變頻冷氣,由於變頻冷氣在溫度達到後,會以最低功率維持溫度,因此若一天連續吹8小時,比起定頻冷氣,變頻冷氣可省下至少2到3成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