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英相爭霸戰開打 硬脫歐風險增

#寰宇 #英國 #脫歐 #保守黨 #歐盟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廿四日含淚宣布請辭,正式揭開保守黨改選黨魁的序幕,導致梅伊上台及下台的英國脫離歐盟議題也進入觀察期,但英國在沒有協議下脫離歐盟的風險陡然升高。

展延後的英國脫歐日期定於今年十月卅一日,但新首相可能要求再次延後。

英相爭霸戰開打,硬脫歐風險增。(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保守黨魁爭奪戰過程向來嗜血、爾虞我詐及出賣背叛,精采程度不下於宮鬥劇。

賭盤最看好前外相強生,前脫歐大臣拉布居次。兩人都支持無協議脫歐。但無論誰成為新首相,都將面對保守黨在國會薄弱的優勢、無意再讓英國修改協議的歐盟、三度否決協議的國會及鐵板一塊的脫歐及留歐派。

工黨領袖柯賓表示,無論誰繼任首相,都應立刻進行大選。

但如果立即進行大選,將十分冒險,因為英國新組成的脫歐黨可望在廿七日歐洲議會選舉開票時,拿下勝利。

拉布、外相杭特和環境食品及農村事務部大臣戈夫廿四日尚未表態參選黨魁,但外界普遍認為他們會投入選戰。英國有超過六千六百萬人口,下任首相將由十萬多名定期繳黨費的保守黨黨員選出。

英國賭盤顯示,在強生、拉布以及戈夫後的是現任外相杭特和前下議院領袖李德森,接著是國際開發大臣史都華、國防兼婦女暨平等事務大臣莫丹特和內政大臣賈維德。

倫敦政經學院政治學教授特拉弗斯說:「黨魁參選者不在少數。」

他補充,強森肯定是黨員的首選一,國會議員卻不一定會選他。真正的問題在於,新首相有沒有本事,跟歐盟重談一個讓英國國會比較能接受的脫歐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