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4

中正公園建停車場 民憂綠地消失

#地方 #居家 #交通 #政策 #學區 #商圈

中國時報 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預計在桃園區中正公園設立地下停車場,緩解藝文特區停車問題。但有居民擔心,地下停車場會對中正公園大幅開挖,造成綠地消失,26日在中正公園發起連署,希望搶救綠地。對此桃園市交通局回應,中正公園約2萬4000平方米,將來蓋好後僅有500平方米作為社福場館的建物,此外也會進行綠地還原。

另外針對樹木的部分,雖然目前工程還沒進入細部設計的階段,但是施工會盡量避開傷害到樹木,若無法避開,也會先把樹木移植到適當場所,待工程完成後,再把樹木移植回來。該停車場預計可容納340輛車,可以改善藝文特區周遭停車問題。

緊鄰桃園區同安街上的中正公園,面積達2.41公頃,由於當地人口眾多,對於停車空間、社福照護日增,為此市府將在同安街側規畫興建「地下停車場」與「社福館」。(圖/google map)

緊鄰桃園區同安街上的中正公園,面積達2.41公頃,一旁不但有埔子圖書館,周邊更是住家林立,由於當地人口眾多,對於停車空間、社福照護日增,為此市府將在同安街側規畫興建「地下停車場」與「社福館」。(圖/google map)

居民說,藝文特區附近公園很多,如莊敬公園使用率較低,建議市府可以到莊敬公園施做地下停車場。也有居民質疑,中正公園鄰近同安國小,若在中正公園有大型工程,學生上課將相當不便。更有居民直言,台灣人就是太懶,才會停車多走幾步路都懶。交通局也補充,社福館面積僅500多平方米,預計設置4層樓的建築,內部有公托中心、親子館、長照據點、里民活動中心等,只占了公園一小塊面積,並不會影響到綠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