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2

中科西南向聯外道 2022完工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

為打通中部科學園區聯外路網,台中市政府規畫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工程,總經費18.66億元,6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2年完工後,也可紓解台灣大道西屯區的交通運輸,減輕臨近區域交通路網的負荷。

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委顏寬恒與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等,昨均出席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工程動工儀式。盧秀燕感謝顏寬恒在中央爭取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6億元以上補助,及地方議員全力支持預算,由市府徵收土地,讓工程順利開工。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三)6日出席中科西南向聯外道動土,2022年完工將可紓解台灣大道車潮。(盧金足攝)

盧秀燕表示,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除可串聯園區與國道三號,健全中科運輸系統,成為西屯區西側與龍井區、沙鹿區及清水區的重要聯絡道路,有效改善車潮,也帶來經濟效益。

顏寬恒指出,除中科聯外道路外,也將與彰化建造大肚山下的大肚與和美跨河大橋,路網串聯解決向上路的重大車流量,大肚區市民可透過大肚和美大橋直通國3和美交流道,不用再繞經龍井交流道及王田交流道。顏莉敏表示,為讓工程順利進行,曾主動參與相關土地取得等協調工作,期待工程早日完工,為海線地區民眾帶來便捷的交通路網。

市議員張家銨則感謝營建署支持西南向聯外道開闢,指出如期動土顯見中央並無「卡盧」,盼盧團隊在動土後盡速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