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

風轉向 綠島瓦斯荒解除警報

#地方 #綠島 #瓦斯 #旅遊旺季 #風浪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綠島進入旅遊旺季,但因海上風浪大,貨輪無法進港,島上瓦斯供應幾乎已經見底,碼頭上堆滿瓦斯空瓶,無法送出運補,綠島居民苦笑說,要上山砍木柴了;所幸風向轉變,貨輪6日下午送瓦斯進綠島,解決缺瓦斯的困境。

連續颳了5、6天的西南風,海面上風浪大,最強瞬間陣風甚至達到11級,風力超過輕度颱風等級,造成行駛台東到綠島的貨輪無法進港,加上正值旅遊旺季,島上民生物資供應出問題,綠島南寮漁港碼頭,堆滿了等候貨輪運回本島充氣的大小瓦斯鋼瓶。

因海面風浪大,綠島差點出現沒有瓦斯可用的情形。(中時報系資料照片)繼油價推出緩漲機制後,中油再祭桶裝瓦斯凍漲措施。(本報系資料照)

島上沒瓦斯,當地商家及旅宿業者都非常著急,綠島唯一的瓦斯行已經1瓶都不剩,楊姓老闆說,住家及商家頻頻詢問,讓他們電話接到手軟,只能先登記,等有貨再補送,也有居民先用泡茶用的小桶瓦斯應急,現在連小桶瓦斯也沒了。

所幸昨天下午風向轉為西北風,且風浪變小,貨輪已把握機會出港,從台東富岡港將瓦斯送到綠島。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現在進入旅遊旺季,島上每天遊客有2、3000人,瓦斯用量非常大,為了避免以後再遇到這種窘況,已撥預算再多買300支瓦斯鋼瓶,希望增加庫存,緩解大缺貨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