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0

2黑琵賴在卑南溪口 鳥友喊Happy

#地方 #台東 #黑面琵鷺 #候鳥 #卑南溪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都7月了,竟然還看得到黑面琵鷺,真是Happy」,卑南溪出海口近日出現2隻黑面琵鷺,專家表示,這2隻「黑琵」還是青少年,可能因為沒有繁殖壓力所以未北返,由於台東已多年未見黑面琵鷺光臨,這2隻滯留的嬌客,讓當地鳥友大感驚喜。

哇,是黑琵耶!眼尖的鳥友說,上周在卑南溪出海口遠遠地看到2隻動作很熟悉的大型水鳥在水面上左右擺動嘴喙搜尋食物,用望遠鏡一看,竟然是黑面琵鷺,只是黑面琵鷺在台灣是冬候鳥,多數均已北返,炎炎夏日還看得到黑琵,真是太神奇了。

2隻黑面琵鷺亞成鳥在卑南溪出海口現蹤,讓當地鳥友大感驚喜。(莊哲權攝)

人稱「黑琵先生」的王徵吉表示,黑面琵鷺約3歲才有繁殖能力,來台度冬的群體,每年4、5月北返時間,牠們就要飛回中國大陸東北部或朝鮮半島繁衍下一代,台東這兩隻黑面琵鷺還屬於青少年階段,尚未有繁殖的壓力,所以乾脆留下來,每年都有少許亞成鳥滯留台灣。

鳥友笑稱,黑面琵鷺遷徙來回也要4000公里,這2隻青少年黑琵,可能為了省麻煩,也可能是愛上台灣,所以賴著不走;鳥友說,這2隻黑面琵鷺羽色髒髒的,可能是環境造成,由於今年在高屏溪及花蓮溪口,都曾發生因感染肉毒桿菌毒素造成水鳥死亡事件,希望牠們能平安待在台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