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4

台東空氣品質監測 整體顯示「良好」

#台東 #空氣品質 #環保局 #卑南溪 #杜蘇芮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記者盧文欽/臺東報導

101年上半年度由台東空氣品質監測站之監測數據顯示,台東縣空氣品質「良好」(PSI≦50)的日數比例平均為92.3%,上半年發生空氣品質 「不良日」(PSI>100) 在6月28日;關山空氣品質監測站之監測數據顯示,空氣品質「良好」(PSI≦50)之日數比例平均為97.8%,無空氣品質「不良」(PSI>100)的日數,顯示台東縣整體空氣品質屬於「良好」。
 
 
環保局表示,台東空氣品質監測站在6月28日測出的空氣品質 「不良日」(PSI>100),主要原因是卑南溪沿岸受杜蘇芮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造成地表風速增強引起河川揚塵,影響空氣品質,簡言之便是強力風速吹拂地表裸露地、鋪面,柏油路路段及非鋪面沙石地路段所引起的風砂揚塵,造成台東懸浮微粒濃度升高,進而使空氣品質PSI值大於100。
 
為降低卑南溪風砂揚塵,今年度環保局已規劃以水覆蓋工法進行防制。環保局人員月初已經前往卑南溪進行會勘,並實施兵棋推演試作,本次水覆蓋工法試作範圍針對中華大橋下、卑南溪出海口河床以及南岸較低裸露地區。此項工法為利用挖土機挖取溪底砂石砌築砂堤阻水及引水提昇水位,增加水覆蓋裸露河床區域方式防止風砂揚塵。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