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7

卑南溪出海口最美河床 成打卡熱點

#台東 #漁塭式梯田 #太平洋 #地方 #卑南溪

中國時報記者 莊哲權/台東報導

風飛砂問題長期困擾台東市民,台東縣政府環保局在卑南溪出海口實施「水覆蓋」工法,河川揚塵防制成效良好,又因開挖出來的「漁塭式梯田」綿延進入太平洋,「最美的河床」意外成為打卡亮點,新北市議員考察團19日參訪時,豎起大拇指說「讚」。

綿延入海 梯田美絕

新北市議會考察團19日在中華大橋上,參訪卑南溪揚塵防制的水覆蓋工法,由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接待。(莊哲權攝)

由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帶隊的考察團一行,昨天在中華大橋上參訪卑南溪出海口揚塵防制工程,看到大片格子狀水域,一畦畦綿延銜接著大海,直呼美呆,由於狀似魚塭,有新北議員還詢問:裡面有沒有養魚?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過去由於卑南溪河床裸露,只要是東北季風或是颱風季節,台東市居民就要飽受風飛砂之苦,影響生活品質甚鉅,自從前任縣長黃健庭實施「梯田式水覆蓋」工法後,已獲大幅改善。

因此她上任後,就把這項工作列為施政重點,第1個視察的就是卑南溪河川揚塵工作,她也感謝環保署的補助,以及第八河川局的配合施做。

環保局長謝清賢表示,由於全台各地都有河床揚塵問題,台東水覆蓋工法被環保署視為楷模,去年還獲得環保署縣市組「河川揚塵管制拔尖」獎;他說,每當舉辦鐵人三項賽事,選手看到橋下河床美景都為之驚艷,尤其晨昏時,更成觀光客打卡景點。

全台楷模 環署頒獎

他說,只要豪雨一來,水覆蓋的土堤就被沖毀,要重新再來,每年要花1000多萬元經費修補維護,為了延長河水蓄留河床之時間,施工人員還要與時間賽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