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

雲縣斥資千萬 汛期前改善蓄洪池

#蓄洪池 #地方 #雲林 #淹水 #水利署

中國時報記者 張朝欣/雲林報導

汛期前未雨綢繆,雲林縣長張麗善19日前往口湖鄉烏麻園小排抽水站,針對抽水機組效益不佳與蓄洪池蓄水量不足等問題進行會勘後,規畫1200萬元改善工程案,並將在汛期前完成全縣40條區域排水瓶頸段清疏工程。

為了解決口湖鄉烏麻園地區遇雨即淹問題,張麗善會同口湖鄉長林哲凌與縣議員黃文祥、蔡孟真、蕭慧敏,以及縣水利處長許宏博、工務處長汪令堯等人,共同前往烏麻園小排抽水站進行會勘。

雲林縣口湖鄉烏麻園小排抽水站,面臨抽水機組效益不佳等問題。(張朝欣攝)

張麗善表示,烏麻園小排屬牛挑灣溪水系,由牛挑灣溪斷面約6K+450下游右岸匯入牛挑灣溪,烏麻園小排周邊屬易淹水潛勢區域。從以往淹水災害調查可知,每逢豪大雨出口受牛挑灣溪水位頂托影響無法重力排洪,必須仰賴烏麻園小排抽水站機械排水方式排洪。

張麗善說,目前烏麻園小排抽水站面臨抽水機組效益不佳、蓄洪池蓄水量不足等問題,導致周邊區域遇雨即淹,會勘後決定由縣府自籌經費辦理抽水站改善工程的基本設計作業,再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工程經費,藉此解決周邊地區淹積水問題。

許宏博也指出,此次改善工程主要工項為既有蓄洪池擴建、施設擋土牆96公尺、進水箱涵12公尺,以及更新1CMS抽水機組,預計總工程款為1200萬元,所需工期150日曆天,完工後可望減少每年洪災所造成的損失約為6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