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3

太平坪林排水工程防淹水 東村橋改建急迫

#地方 #水利署 #太平區 #淹水 #東村橋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汛期將屆,坪林及牛角坑溝排水工程施工進度再度引發關切,立委何欣純4日邀集水利署、自來水公司及台中市政府等相關水利單位主管共商大計,要求相關單位要加緊施工進度,以協助住在易淹水區民眾擺脫水患之苦。
 
 
立委何欣純指出,太平區東村橋樑底太低、河道土石淤積,造成上游水位壅高,產生淹水狀況;另現有河道下游出口地勢較低窪,受排水出口之大里溪外回水影響,於豪大雨量時,造成護岸低處崩塌及溢堤,造成太平區坪林排水下游之淹水災情,先前已經多次接獲民眾陳情,再向水利署反映後,水利署目前已核定「太平區坪林排水改善應急工程」共1,500萬元的經費,目前正在進行東村橋改建工程。
 
根據水利署表示,目前工程卡在自來水公司大型管線導致工程暫停施作,在經過委員的協調後,自來水公司已同意儘速辦理管線遷移工作,預計遷移後一個月可完成東村橋改建。立委何欣純也一併要求,現在風災季節將至,水利署應先施作臨時防汛措施作為因應,並同步加強夜間警示,以維護過往人車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