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

小燈泡事件後 他們3年來風雨無阻護童獲獎

#小燈泡 #地方 #守望相助 #安全 #社區

聯合報 記者林育瑩/綜合報導

小燈泡事件的不幸,促使桃園市新埔里守望相助巡守隊成立護童專案,3年來,他們風雨無阻到鄰近學校住宅巷弄巡邏,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更守衛了社區安全,今天獲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發107年下半年績優治安示範社區認證標章,這更是該隊第五度獲獎。

巡守隊長、新埔里長官正平表示,新埔里鄰近桃園藝文特區、南平商圈,新舊住宅交錯,人口出入複雜,除仰賴警方維護治安,社區自主更為重要,巡守隊有80人,平時協助警方指揮交通,排除事故,協尋遺失車輛、執行夜間巡邏,甚至颱風夜裡移除倒塌路樹,還不定期召開治安會議。

曾擔任南亞公司主管的新埔里巡守隊員劉登基表示,5年前投入巡守隊行列,有次巡邏學校周邊發現有虎頭蜂窩,他不顧安危圍起封鎖線及圍網,只為了確保師生不被虎頭蜂螫傷。記者林育瑩/攝影

官正平說,3年前受到小燈泡事件啟發,巡守隊成立護童專案,每天早上7點都會帶領10多個組員,前往鄰近學校住宅巷弄巡邏,維護學童上學安全。

曾擔任南亞公司主管的新埔里巡守隊員劉登基表示,自63歲退休後都會參與社區里民活動,5年前投入巡守隊行列,有次巡邏學校周邊發現有虎頭蜂窩,他不顧安危圍起封鎖線及圍網,只為了確保師生不被虎頭蜂螫傷。

劉登基說,現在每天一大早,就會擔任護童大使,看看社區小朋友有沒有安全上學,晚上10點到凌晨也會與隊員們互相輪值,去查看社區巷弄及角落周遭狀況,5年下來,不僅跟里民打成一片,每天上學的孩子看到他都會自發性說聲「阿伯早」,讓他備感窩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