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3

今明兩天熱如夏天! 吳德榮:周五起變天 北低溫13度

#吳德榮 #夏天 #居家 #氣象 #天氣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今明兩天各地晴時多雲,大幅回暖、西半部高溫將升至30度以上,為春暖如夏的天氣。今天北部高溫約在31度左右、中部31度、南部33度、東部約29度。

周五至周日晨鋒面過境,周五中部以北明顯降雨,周六南部亦有降雨機率;東北季風增強、周五氣溫驟降,周六、周日清晨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將降至13、14度左右;他說,乍暖還寒的天氣,有如洗三溫暖,應注意調適,莫輕忽。

今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今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他表示,周日上午起至下周二白天鋒面及東北季風減弱,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回升。下周二晚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氣溫略下降,稍轉濕涼。

氣象局說,明天天氣穩定,持續回暖,白天西半部高溫普遍都將超過30度,溫暖微熱,頗有有夏天的氛圍,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周五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高溫和明天相比有近10度左右的降幅,其他地區早晚亦偏涼;提醒北部及東北部的朋友,周四溫暖微熱似夏天,周五則乍暖還寒猶如冬天,留意這兩天氣溫驟降的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周六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涼冷,其他地方早晚也將轉涼,水氣偏多情況下,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

周日、下周一水氣稍減,不過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下周二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