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高溫上看31度!吳德榮:未來一周注意空汙 周六再變天

#天氣 #氣象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14日東北季風漸減弱,大台北雲量逐漸減少,轉為多雲時晴;桃園以南仍為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台灣高溫略回升,中南部白天微熱,各地早晚略偏涼。14日北部15至24度,中部15至30度,南部15至31度,東部16至27度。
 
他說,15日至周五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晴朗穩定,北台灣明顯回暖,各地白天溫暖微熱,北部高溫逐日回升至30度以上,中南部更升至32度以上,早晚稍涼。西半部穩定風弱、不利擴散,空氣品質易不佳,並常有局部霧發生,應隨時注意相關的資訊。
 
未來一周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未來一周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他說,下一波鋒面約在周六下半天抵達,中部以北天氣明顯轉變,但模擬的總累積雨量並不多;較強的冷空氣緊隨鋒面南下,氣溫驟降、北台轉濕冷。下周日仍受其影響,北台灣濕冷,其他地區氣溫略降。由於模擬已超過7天,模式持續調整中,需繼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