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9

高溫炎熱 吳德榮:明起午後慎防較大雨勢

#天氣 #氣象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11日、12日兩天熱帶雲系在菲律賓陸地附近,發展受限。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周六其已穿過呂宋島,進入南海;周日在廣東、香港附近登陸。
 
他說,模式模擬亦顯示,周六、周日擾動擺脫呂宋島後才有發展,但是否能達輕颱強度而被命名,則是不確定的。其對台灣的主要影響是間接的,其外圍輸送北上水氣量的多寡,將決定迎風面降雨及午後對流的範圍及強度,應密切觀察。
 
11日暖氣團影響,各地晴時多雲。記者楊德宜/攝影
11日暖氣團影響,各地晴時多雲。記者楊德宜/攝影
 
11日暖氣團影響,各地晴時多雲,最高溫約在36度左右,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北部25至36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2至36度。
 
他說,12日至下周一仍為晴朗炎熱的天氣,熱帶擾動通過呂宋島後,南方水氣逐漸增多;周五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周六至下周一南方水氣影響範圍擴大,花東及高屏有局部陣雨;12日至下周一台灣的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午後對流旺盛,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
 
下周二、周三水氣減少,大氣也較穩定,各地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部分平地有受影響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