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7

Fed決策、鮑爾說了什麼?五大要點一次看

#理財 #政策 #Fed #鮑爾 #利率 #決策 #美國 #證券 #經濟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聯準會(Fed)10日在決策會議後,承諾「至少」維持現有購債步調,並預測直到2022年底,利率都會維持在近零水準。以下為Fed決策與主席鮑爾記者會五大重點。
 
● 利率決策內容
 
Fed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到0.25%,決策者預測利率將維持至2022年。消息帶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稍微下滑。
 
Fed決策、鮑爾說了什麼?五大要點一次看。圖/取自維基百科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主席鮑爾。圖/取自維基百科
 
● 購債步調不變
 
Fed未來幾個月會至少按目前步調增持美國公債等證券,沒有設定縮減購債的時間表。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另外發布聲明,表示每月增持美國公債大約800億美元,房貸擔保證券大約400億美元。
 
這些行動透露出相當強烈的訊號,即Fed決心在一段長時間內,為美國經濟提供強勁的貨幣政策支持。
 
● Fed的最新經濟展望預估?
 
Fed預估美國年底失業率接近10%,2020年GDP萎縮6.5%,但2021年回升至成長5%。
 
決策者還預估通膨指標之一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平減指數(PCE)在2022年前都將低於2%,沒有人預測通縮情節。
 
鮑爾強調,經濟恢復的速度取決於新冠病毒疫情發展情勢,他指出,不應將上述經濟預估詮釋為正式預估。
 
● 鮑爾說什麼?不考慮升息
 
鮑爾表示,沒有考慮過升息,連想都沒想過,所有的考量都是如何為經濟提供支撐。
 
鮑爾在記者會中,強調美國經濟眼前面臨風險。他顯然不太願意承認意外優於預期的5月就業報告,同時指出一個技術上的失誤,代表當局可能低估失業率3個百分點。
 
此外,鮑爾清楚表明,要把數百萬失業美國民眾重新帶回工作崗位,當局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 敦促國會推出更多支撐措施
 
鮑爾促請國會議員為美國企業與家庭提供更多支撐措施。他表示,Fed委員並未把額外加碼的財政措施納入對未來經濟預估的預期中,他說,「若提供更多財政支撐措施,會在更短的時間內看到更好的結果」。
 
不過鮑爾並未暗示備受市場期待的「中小企業借貸計畫」何時將開放,但表示Fed會認真考慮把計畫擴大,納入非營利組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