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88

住消防局旁邊吵死人?網:更可怕的是「這個」

#消防局 #嫌惡設施 #買房 #大樓 #噪音 #多空 #預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房最怕遇到周圍有嫌惡設施,不只影響生活品質,還可能拖累房價。不過在人口稠密的都會區,想要完全避開嫌惡設施,也非易事。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目前正在看房,看到一個新建案周遭日後會蓋消防局,雖然擔心噪音問題,但聽說如今的消防車出動時不會立即鳴警笛,讓他好奇「住在消防局旁邊會很吵嗎?」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依照每次出勤實際狀況,各分隊會盡量避免一出動就鳴警笛。示意圖/擷取自Google map圖/擷取自Google map
 
文章一貼出,不少「苦主」紛紛分享自身經驗,「百分百很吵,裝什麼都沒用」、「看你住哪, 北部就不要了,救護1小時8-10件都有可能」、「很吵,每早7、8點試車、試器材,假日想睡晚都會被吵醒」、「朋友以前住內湖,那邊有消防隊跟三總,消防車+救護車,最後還是受不了搬走」、「消防車出動不會只有一台,你會聽到好幾台接連一直響,總共響20秒以上,足以把人吵醒了」。
 
更有曾在消防局服役的網友現身說法,「消防隊服役過,出勤必響鈴,每天早上器材維修測試保養,下午各種訓練,每逢連假、連休、大型慶典、颱風天、清明節、保證響得你不要不要,氣密窗有沒有用?先看你房子牆壁的厚度吧」。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消防車出勤噪音雖大,難以忍受的程度還不如「樓上鄰居」,許多人表示,「樓上隔壁住個大腳哈利,你會覺得消防車好多了」、「久了都會習慣,還是先擔心樓上吧」、「樓上>>>>>>>>>>>>救護車」、「比較少聽到跟消防隊的糾紛,幾乎都是樓上樓下的糾紛」、「樓上有小孩比較崩潰,有時候半夜12點睡,早上7點起床,都在玩那種超級吵的玩具,彈珠、腳踏車、搬桌椅,媽媽還會在廁所吼小孩,超煩」。
 
台北市消防局則表示,其實消防局長期以來接到不少類似反映,為了顧及消防局周遭居民的生活品質,消防局也有做出改善,在教育訓練時就會提醒各分隊,根據出勤時間點是否有交通立即性,或是案件急迫性,避免消防車一離開車庫就立即鳴警笛,而是等車輛進入車道或是主幹線之後,再開始鳴笛。不過消防局也強調,鳴笛時機點要依照現場狀況而定,「有時深夜出勤,用路人車速都很快,就必須鳴笛示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