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2

小心這昆蟲入侵你的家!梅雨季數量大增很擾民

#地方 #居家 #疣胸琉璃蟻 #住家 #農園 #梅雨 #防檢局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每年5、6月份是台灣梅雨季節,加上近年氣候變遷,因此疣胸琉璃蟻的數量大增,不僅侵擾農園甚至大舉入侵住家,騷擾民眾居家生活,且在梅雨過後,也是疣胸琉璃蟻大量發生的季節。尤其因季節性影響,中部地區發生大量疣胸琉璃蟻的干擾,雖未直接危害農業,卻讓農事操作與民眾生活帶來困擾。
 
農委會防檢局指出,當疣胸琉璃蟻數量增高時,會進入一般居家環境,包括在天花板、隔間夾板、電箱等居家設施築巢,造成民眾生活困擾;居家環境方面,環境清理相當重要,呼籲民眾移除不必要的竹竿、水管等,疣胸琉璃蟻可以攀爬侵入住家的物品,必要時,可使用環保署核准的環境用藥進行防治。
 
疣胸琉璃蟻數量增高時,會進入一般居家環境,包括在天花板、隔間夾板、電箱等居家設施築巢。圖/防檢局
每年5、6月份是台灣梅雨季節,加上近年氣候變遷,因此疣胸琉璃蟻的數量大增。圖/防檢局
防檢局表示,要降低疣胸琉璃蟻田間族群密度,農園環境管理也非常重要,除了加強清園,對於其共生的蚜蟲與介殼蟲須加強防治,必要時,可使用糖水餌劑誘殺或利用皂素等安全資材噴施植株上的蟻群。
 
防檢局也協助民眾進行防治,採購餌劑與餌站,陸續提供受害區域的公所指導民眾使用,並委託專家針對農地與居家環境設置防治示範點,經過連續定期使用餌劑防治並調查蟻群數量,近期顯示疣胸琉璃蟻數量與危害情形有趨於減少。
 
民眾也可上網搜尋「驅蟻寶典」,有相關的資訊與影片可參考。防檢局強調,疣胸琉璃蟻是整體生態環境的一環,因氣候變遷或生態失衡造成數量增加,侵擾到人們生活環境,提醒民眾可透過注重居家環境清理打掃以及加強田間清園管理,並適當使用餌劑防治,可逐步降低疣胸琉璃蟻對居家生活的騷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