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768

車位好停爽度最高?買「這位置」恐常吃三寶飯

#車位 #三寶 #停車 #停車位 #停車格 #停車場 #車道 #買房 #大樓 #多空 #交通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房附帶車位是現今購屋趨勢,車位該如何選擇?不少人會從價格、好停與否為優先,不過有些停車位,看似方便好停,卻暗藏危機。
 
一名正在購屋的網友在PTT上發文,希望網友替他選擇車位。原PO貼出車位平面圖,候選車位分別是左側靠牆的114號,位在中間的115號與118號,讓買房新手好困擾,不知該如何選擇。
 
比起車位好停與否,安全更該優先考慮。示意圖/Pixabay對於當下預算有限的人來說,先買房過幾年再買車位也是一種方法。圖/Pixabay
 
平面圖乍看之下,114號擁有駕駛座靠牆,不用擔心115及118號被鄰車夾擊、沒有足夠開門空間的困擾,不少網友紛紛「秒選114」。不過再仔細研究該平面圖,網友選擇風向卻一面倒改選118號。
 
內行網友們紛紛點出114號車位致命傷,「114有點離坡道太近,上去不知道會不會有障礙?」、「114、115是在比較頻繁的車道區」、「114停車或開出去都超危險吧,車子衝下來就被撞了」、「再怎麼小心,人都有累和晃神的時候,好好考慮」、「不管什麼東西滾下來,114、115先遭殃」。
 
原PO貼出車位平面圖,希望網友幫他挑選。圖/摘自PTT原PO貼出車位平面圖,希望網友幫他挑選。圖/摘自PTT
 
114與115被排除的主因就在於太多無法掌控的外在風險,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安全選118。遇過幾起地下停車場碰撞案例發生在114的位置,要考慮很多人下車道速度飛快或粗心大意」、「我看過把牆都撞出一個洞的,真不知道油門是怎麼踩的」,更有人直言「車道轉彎、出入口處的車位,再好停都別選,買了就要有常吃三寶飯的心理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