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

新北校園停車 首階段釋出280車位

#停車 #車位 #停車格 #居家 #地方 #交通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解決市區停車問題,盤點學校停車空間,先選定在鶯歌國小、板橋大觀等8所國小內新建停車格,第一階段共釋出280個停車位供民眾租用,有些學校全時停車月租費僅是周邊停車場的5折,目前還有7所學校提出申請,預計可再增加350個停車位;市府認為透過開放校園停車,可以紓解民眾需求,還能增加學校租金收益,達成民眾、校方雙贏局面,期盼每年可以媒合5到8所學校參與。
 
新北市到去年為止,全市共有73萬9489個汽車格、25萬7074個機車格,但相較逾400萬人口,市區停車空間遠遠不足,考量興建停車場的費用龐大且期程較長,決定從校園閒置空間下手。
 
鶯歌國小開放停車位後,吸引許多居民前來承租,每日均停滿汽車。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鶯歌國小開放停車位後,吸引許多居民前來承租,每日均停滿汽車。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教育局在全市校園尋覓有多餘空間、可開放汽車格位大於10個的學校,再委由交通局協助建置車位管理設備,及照明燈具、監視系統、門禁系統等停車營運設施,平均每個車位花費3萬5000元。
 
首批執行校園擴大開放停車的包括鶯歌國小、新莊丹鳳國小、板橋大觀國小、新店國小、泰山明志國小、汐止白雲國小、三重永福國小、三峽中園國小等8校,共釋出280個停車位。目前還有淡水新市、新店大豐、中和自強、蘆洲忠義、三峽介壽、樹林文林及新店青潭國小等7校提出申請,青潭國小停車位相關設施已在建置,其餘6所也在規畫,預計可再提供350個車位。
 
停車費率由各校自行訂定,基本上會依周邊停車場費率作為依據,但各校條件、狀況不同,若有些停車格條件較差,就會降價出租,如明志國小就有停車格月租只要1600元,比周邊費率動輒3000便宜近一半。
 
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透過開放校園停車,可以紓解民眾的停車需求,還能增加學校租金收益,挹注校務基金,達成民眾、校方雙贏局面。教育局期盼每年可以媒合5到8所學校參與校園增設停車格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