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北市電動車位不足 議員批建設牛步

#電動車 #車位 #停車格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為避免有充電柱的公有電動車停車格位被其他車輛霸占,北市府預計近期實施差別費率,不過議員質疑,北市去年電動車登記數4233輛,電動車位僅345格,真正問題應是電動車基礎設施比例極不平衡,平均12輛車在外面要搶一個車位,誰還敢買電動汽車?停管處表示,今年將再增40格電動車位,並在使用率高區域優先設置。
 
台北市的電動汽車數成長快速,2016年登記車數僅90輛,隔年增5倍為近500輛,甚至去年光一年更暴增2千多輛,截至2020年底,台北市的電動汽車登記數達4233輛,5年來成長47倍。王鴻薇批評,相較於電動車登記逐年倍增,停車格建置卻是年年趨「緩」,2016年建置37格,去年竟只新增31格,總數345格,平均12輛搶1車位,對電動車使用者來說,相當不友善,也造成車主不便。
 
議員質疑台北市去年電動車登記數有4233輛,電動車位卻僅345格,平均12輛車搶一個車位,誰還敢買電動汽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議員質疑台北市去年電動車登記數有4233輛,電動車位卻僅345格,平均12輛車搶一個車位,誰還敢買電動汽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停管處長李昆振表示,柯市長是鼓勵車主在家充好電再出門,若真有充電需求,才停電動車停車格位。
 
李昆振說,目前台北市的汽車登記數有約70萬輛,相較電動汽車4千多輛,比例還不到1%,但北市府還是鼓勵低碳城市,會持續增加設置電動車位,但也宣導車主有需求才停至電動停車格,若充電完畢,移至一般格位停放。
 
王鴻薇說,電動車停車格採差別費率,是她去年質詢柯市府提過的政策,但儘管採差別費率,盡快增加電動車該有的基礎建設才是要務,但北市府去年竟只增加31格電動車格,市民怎麼看得到柯市長推動電動汽車的決心?
 
王鴻薇說,柯市長說要在3個月解決電動車格不足問題,但柯文哲豪語3個月要解決的事情太多,包括3個月解決內湖交通、3個月解決大巨蛋,但最後都不了了之。如果電動車格不足不能解決,台北市根本是在懲罰配合政策的電動車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