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基隆北海岸大雨特報 吳德榮:兩波東北季風強度弱水氣少

#地方 #北海岸 #大雨特報 #東北季風 #水氣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7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一週有2波東北季風,分別在9日及12日晚抵達,因強度弱、挾帶水氣少,迎風面的降雨範圍不大,雨量不多,但北台氣溫多變化;背風面則都是穩定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8日、9日)兩天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今、明兩天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8日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民眾留意。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8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聯合報資料照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8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8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根據8日晨4時30分觀測資料顯示,8日晨迎風面有低層雲,南部有鬆散的中層雲移入;迎風面有較弱的降水回波;北海岸有較明顯降雨,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零星降雨。
 
8日晨北台的最低溫昨晨類似,其他地區略微下降。截至5時7分台灣本島平地最低氣溫為新竹新豐鄉的14.1度;其他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中部(台中清水區)14.4度,南部(台南六甲區)15.7度,東部(宜蘭三星鄉)16.9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8日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台雲量較多,中南部多雲時晴;北部涼,中南部白天微熱早晚涼。8日氣溫:北部15至22度,中部15至28度,南部16至31度,東部17至27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9日、10日東北季風略增強,北台仍偏涼,中南部微熱早晚涼;10日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週三略好轉,東半部仍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其他各地區皆為多雲時晴的天氣。
 
11日、12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明顯回升;各地晴時多雲,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週五晚至下週(14)日東北季風略增強;北台灣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北台灣轉涼,其他地區影響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