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

宜蘭大雨特報 北台灣8日一整天偏涼低溫不到20度

#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 #東北季風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受東北季風影響,7日晚至8日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呼籲民眾注意。

 

氣象局指出,8日東北季風持續增強,北部、東半部持續有局部降雨的發生,宜蘭地區雨勢比較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明天北台灣一整天偏涼,只有19至23度,中南部地區持續日夜溫差大,清晨低溫18至21度,高溫接近30度。

 

氣象局指出,8日北季風持續增強,北部、東半部持續有局部降雨的發生,宜蘭地區雨勢比較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本報系資料照氣象局指出,8日北季風持續增強,北部、東半部持續有局部降雨的發生,宜蘭地區雨勢比較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報系資料照

 

隨著東北風增強,氣象局說,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到10級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也會增大;另外基隆北海岸則容易有突發性大浪,民眾在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要注意安全。

 

此外,第24號輕度颱風「娜克莉」,下午2時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1060公里海面上,短期內呈現滯留的狀態,後續將朝中南半島移動,氣象局說,預計對台灣無直接影響;第23號中度颱風「哈隆」,下午2時位於鵝鑾鼻東方3170公里的海面上,強度將逐漸減弱,對台灣天氣也沒有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