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

彭啟明:周末轉乾回溫 下周冷空氣有增強趨勢

#地方 #天氣 #氣候 #彭啟明 #天冷 #低溫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今年冷空氣何時報到,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預期下周冷空氣有增強的趨勢,比目前降1到3度,不過冷氣氣南下過程中很容易後繼乏力,都還有些變數。

 

彭啟明在「天氣達人彭啟明」臉書專頁發文指出,今天東北風會增強,午後到周五會略降溫,北東的迎風面偶有陣雨,而周六、日東北風減弱,轉乾轉晴,天氣大致不錯,只不過要留意輻射冷卻,清晨低溫可能略降,在19-20度間。

預期下周有東北風增強,溫度會略降,變化大致不大,仍要看冷空氣南下的程度而定。圖/好房網新聞資料庫寒流來襲防寒很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他說,預期下周有東北風增強,溫度會略降,變化大致不大,仍要看冷空氣南下的程度而定。目前在冷空氣的上游,中國北方到蒙古新疆其實已經有許多波冷空氣開始南下,但多數在中國的東北到華北或是日本、韓國等地,大幅降溫,持續三、四周,但冷空氣始終還沒有南下越過長江流域,南方沒有明顯降溫。

 

彭啟明指出,冷空氣南下過程中,勢力還不夠強,很容易後繼乏力,尤其要越過台灣海峽或是東海到台灣,真的要較強的冷空氣才有辦法。

 

颱風動態方面,彭啟明表示,位於台灣東方約3000公里的颱風哈隆已經降為中度颱風,預計未來持續往北,對東亞陸地無影響;在南海的娜克莉颱風,約在台灣南南西方約1000公里,仍稍微滯留,預期緩慢的往越南方向接近,對台灣無影響,但南部可能雲量稍多一些。

 

中央氣象局說,7日下半天東北季風開始增強、水氣增多,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出現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提高,其中東北部降雨區域較廣,雨勢也較為明顯且持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白天北台灣雲量增多,高溫會比昨天稍微下降,約25、26度,有些轉涼的感覺,至於其他地方則仍舒適溫暖,高溫在27到30度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