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8

西伯利亞冷高壓將南下 彭啟明:下周五起明顯濕冷

#地方 #天氣 #彭啟明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起有將一周的時間溫度逐漸回升,將可看到陽光,較大改變會在下周五、六、日期間,來自於西伯利亞的冷高壓將會南下影響整個東亞,會有明顯的大降溫,濕冷的感受會很明顯。

彭啟明說,今天開始會有將近一周時間,是典型東北風轉弱的天氣型態,水氣減少,也將可以看到陽光,溫度逐漸回升,這在周末到下周一、二會更明顯,建議好好把握難得的一周暖冬舒適感覺。到周日的時候,北部可以到20-27度,中南部有機會到20-30度,稱不上是「冬老虎」,的確會是溫暖的好天氣。

今起有將一周的時間溫度逐漸回升,將可看到陽光。

他說,下周高緯度的中國北方降溫會很明顯,這波冷空氣雖然力道很強,但接近台灣附近時已是強弩之末,冷空氣大軍勢力到達台灣時,已經減弱不少,不過還是會降溫,是否會到冷氣團水準,仍有待觀察,但預期影響約兩三天就會明顯回溫。

彭啟明表示,這波影響除了降溫,也會有些冷暖空氣交界的水氣,濕冷的感受會很明顯。至於這波到底可以降到幾度,或是中南部影響大不大,仍有變動度,可能要等近一點,預報穩定些再來觀察。

彭啟明提醒,要留意未來幾天空氣品質,尤其中南部大氣穩定,除了本地的汙染還要加上境外的傳送,恐怕會持續幾天的時間,尤其近期對岸的大氣穩地,水氣偏少,可能會有一兩波較大的系統發展,甚至有霧霾的嚴重事件交替,如果有旅遊行程務必要多注意。

中央氣象局指出,周五至下周二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漸回升,各地早晚仍偏涼,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飄雨。下周三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