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6

用水文化差異作祟?家中最佔空間的是他!

#洗澡 #泡澡 #淋浴 #浴缸 #居家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洗澡除了是一天的清潔環節之外,同時也是一段放鬆心情的時刻。不過洗澡方式有淋浴跟泡澡,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上發問「家裡浴缸使用頻率」。

原PO表示自己家的浴缸在主臥室裡,爸媽住進來7、8年了卻都沒有使用,頂多拿來堆放雜物,讓他不經好奇一般人對浴缸的使用習慣到底為何?是不是其實一開始就應該把浴缸拿掉,以便節省空間。

忙碌奔波一整天回到家洗去一身疲勞,喜愛泡澡的民眾買房時會特別選擇有浴缸設備的衛浴,但有網友卻認為浴缸平時根本太佔空間。圖/pixabay忙碌奔波一整天回到家洗去一身疲勞,喜愛泡澡的民眾特別選擇有浴缸設備的衛浴,但有網友卻認為浴缸平時根本太佔空間。圖/pixabay

貼文一出引兩派網友熱議,淋浴派的網友表示,「討厭浴缸,要泡澡去別地方泡就好 ,放家裡佔空間又浪費水」、「我家之前就把浴缸拆掉了」、「家裡重新裝潢後,就只有淋浴間」、「沒在用,而且還要花時間刷,覺得是很浪費空間的東西」。

泡澡派鄉民則說,「家裡有浴缸很好啊,外面的浴缸我真的不敢泡」、「有小孩就會常用到,一起泡澡很舒服」、「我覺得泡澡是是非常舒服的事」、「一定要有浴缸,忙爆了或冬天泡澡很舒服」。

家中衛浴設備到底要不要有「浴缸」?這話題引發淋浴派與泡澡派網友們的熱烈討論。圖/pixabay家中衛浴設備到底要不要有「浴缸」?這話題引發淋浴派與泡澡派網友們的熱烈討論。圖/pixabay

其中發現大家除了關心浴缸佔空間外,多是擔心浴缸的清潔問題以及淋浴、泡澡哪個才省水?其實省水與否取決於洗澡時間,如果能在10分鐘內完成,建議以淋浴較省水,超過10分鐘則是泡澡為佳。

根據國際水協會(IWA)2014年對全球160個城市調查顯示,臺北市的用水量排名第7,但水費負擔率卻才0.16%,排名倒數第3。依統計資料顯示:歐、美、亞各地區水價均高於台灣,而歐洲國家的平均水價幾乎是台灣的3倍以上,低廉的水費讓民眾用水時反而較不節制。

以泡澡和泡溫泉文化聞名的日本來說,家中浴缸是不可或缺的一項設備,甚至傳統的日本家庭會共用泡澡水,人先在浴缸外把身體洗淨,再入浴泡湯,並且依照輩分輪流泡同一池洗澡水,之後再利用這池水做其他家事用途,達到最高的「節約」準則!

另外,長期有乾旱狀況的澳洲在限水時期,也會禁止民眾使用園藝灑水及泳池換水等大量耗水活動,違者更祭出約台幣5千元以上的高額罰款。

依IWA統計各國家庭用水戶年用水200立方公尺(度)之平均水價。圖表/台灣自來水公司提供依IWA統計各國家庭用水戶年用水200立方公尺(度)之平均水價。圖表/台灣自來水公司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