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68

超小浴室靠「這招」做乾濕分離 過來人:洗澡洗到厭世

#浴室 #乾濕分離 #洗澡 #淋浴 #馬桶 #格局 #室內設計 #衛浴 #多空 #理財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高公設比之下,造成室內坪數越來越小,經常出現使用空間被壓縮的情況,影響到居住品質。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看到一間房子各方條件都不錯,偏偏浴室超小,求救該怎麼改成乾濕分離。
 
原PO表示,浴室長寬約160x150公分,角落有一40x50公分梁柱,佔去不少空間,梁柱的兩側分別是馬桶及洗手台,蓮蓬頭則從水龍頭延伸水管,固定在梁柱上。不過原PO卻不喜歡洗手台和蓮蓬頭二合一的設計,希望能改成乾濕分離。
 
小浴室又想做乾濕分離,不少網友直言「沒救了」。示意圖/摘自Pixabay小浴室又想做乾濕分離,不少網友直言「沒救了」。示意圖/摘自Pixabay
 
文章一貼出,不少網友紛紛提出「解法」,其中一方式為把洗手台挪出浴室,浴室內改為乾濕分離;另一方法則是改用尺寸較小的「角落型洗手台」,搭配浴簾做出簡易型的乾濕分離,同時將原本的向內開門改為拉門,「擠」出更多空間。
 
不過更多網友認為,原PO看中的浴室根本「沒救了」,兩種解法都不可行,「小洗手台超煩,水不小心開大一點就滿地水,更不用說洗臉刷牙怎麼辦」、「推小洗手台的都是害人」、「這整個空間只夠廁所或者淋浴,不可能都有又乾溼分離」、「這本來就只是廁所啊,不要看到蓮蓬頭就以為是浴室吧」、「乾濕分離的淋浴拉門內空間,至少要80公分,你這間衛浴裝了門檻就沒有走道了」。
 
網友們直言,洗澡應該是種享受,不是折磨,力勸原PO千萬別妥協,「這世界還有很多房子」、「就算硬隔出浴室,這種頂多租房短期使用能忍,長期用這種浴室人會很厭世,買的房子絕對不要這樣搞」、「我之前在國外住青旅用過這種浴室,每天都覺得洗澡超折磨」。
 
角落型洗手台雖然能節省浴室空間,但不少網友卻認為「很難用」。圖/翻攝自網路角落型洗手台雖然能節省浴室空間,但不少網友卻認為「很難用」。圖/翻攝自網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