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60

中和這棟建築佈滿「鬆餅」! 網笑:麻煩鮮奶油多一點

#地方 #居家 #新奇 #建築 #格柵 #設計 #遮陽 #防盜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為了達到提升美觀、遮陽或防盜等效果,許多建築物或住家會在室內外增加格柵設計。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張格柵設計的照片,引起網友熱議。
 
據了解,照片中的建築物是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金鼎綜合證券,接近捷運南勢角站、興南夜市巷內,其格柵設計及顏色神似「鬆餅」,讓不少網友紛紛笑說「冰淇淋口味來一份,謝謝」、「我要蜂蜜+鮮奶油」、「麻煩脆一點」、「烤焦了」、「餓了」、「麻煩鮮奶油多一點」。
 
近日有網友分享一棟建築,其格柵設計不少人認為神似「鬆餅」。圖/Google Map
近日有網友分享一棟建築,其格柵設計不少人認為神似「鬆餅」。圖/Google Map
 
格柵設計上會依照不同材質與尺寸,各自運用在室外、外牆、陽台作為戶外的圍牆、欄杆、採光罩、遮陽棚及招牌用途。
 
在室內裝潢設計中,格柵常作為天花板和吊頂裝飾,玄關、客廳和樓梯等處也會被設計成屏風,或是做為隔間、拉門,同時也可打造為日式鋁格柵門或是格柵窗作為防盜門窗。
 
若是裝飾在建築外觀,可設計於頂樓或外牆,不僅遮蔽視覺上的不美觀,還有隔熱作用,隔絕部分陽光形成遮陽不遮光的效果,更能有效降低室內溫度,減少空調負荷、降低電費支出;另外,也有防盜功能,尺寸相較於一般鐵製防盜窗大,造型更大方氣派。
 
格柵在早期多使用木材做成,不過由於台灣具有地震、白蟻、颱風等特性,加上木材做的格柵有易燃、易腐蝕的風險,使用年限較短,需花費大量的時間及金錢對退色、防蝕做維護保養。相較之下,金屬格柵除了沒有木格柵的缺點外,烤漆顏色變化也很多,甚至可作為木紋烤漆鋁格柵,鋁合金強度大且不易變形,運用於室外外牆或室內裝潢能降低建築的乘載重量,以至於越來越多建築設計採用鋁合金所做成的鋁格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