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80

房東廁所沒做防水禁租客沖洗 律師教2招反制

#店面 #浴室 #防水 #房東 #合約 #律師 #劉韋廷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廁所容易潮濕所以在防水這環節更要做得面面俱到,但你聽過廁所不能用作沖洗用途嗎?

別意外真有其事,日前在臉書社團《新北市租屋網,房東盡量PO》中,有網友發文提問,說自己承租的店面因為屋況老舊,沒有經過整理,好不容易透過自身拆裝想要重新打理,沒想到整修期間在廁所用小水瓢沖洗身上的土屑和粉塵後,造成地下室漏水,事後馬上通知房東,才被告知廁所地板不能碰水,全都是因為沒做防水層,甚至房東還說要在合約增加廁所使用規範,讓她覺得這實在太不合理,相當困擾。

網友承租店面,卻發現廁所會漏水,向房東反應問題,卻被要求在租約中另增廁所使用規範。圖/好房網新聞資料庫(非當事廁所)

7.獨立的廁所空間不小。

文章下方引來網友討論,有人說「房東真的是爽爽賺。」、「廁所不用用水?!還叫廁所?!」、「原則上租賃物的修繕,是出租人的責任,除非契約有預先約定,由承租人負責修繕。」、「感覺房東早就知道問題,卻不告知,等你發現後才來講增加使用規範。」

記者實際訪問律師應對方法,律師劉韋廷表示,房東當初在簽租時沒有告知房客屋況,事後才要增加條件,這樣的作法並不合理,只要在原先合約中沒有出現的內容,就得依舊地合約執行,不能加以限制。

劉韋廷也說遇到這樣的事情民眾有兩種自保方法,一是可以尋求消保官或調解協助處理,二是如果同意房東要重新立約的話,可以跟他討論降租來作為補償。

事後原PO也更新表示,已在雙方知情下錄音錄影存證,廁所房東沒有要處理,但萬一怎麼了也不能找他們賠償,衛浴就另外在一隔間組裝類似乾濕分離的設備,也沒有簽新增的合約。

律師劉韋廷。圖/取自臉書劉韋廷律師-戰鬥的法律魂律師劉韋廷。圖/取自臉書劉韋廷律師-戰鬥的法律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