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

手臂以上很正式!「睡衣西裝」在日熱銷

#寰宇 #新奇 #辦公睡衣 #睡衣西裝 #視訊會議 #日本
經濟日報編譯王巧文/綜合外電
 
新冠疫情迫使人們在家工作,不少民眾在家想穿舒適的休閒服,卻為了要開視訊會議而套上正裝。為解決這種困擾,日本服裝業推出「只有手臂以上正式」的多用式居家辦公服,讓人可在家當睡衣穿,也能在外出或視訊開會時顯得體面。
 
華爾街日報報導,日本跨領域創意公司Whatever近日設計出一款「居家辦公睡衣」(WFH Jammies),這款衣服專門為視訊會議設計,結合襯衫和家居服,只有在視訊時會入鏡的領口、胸口到手肘以上是襯衫材質,其餘部分是運動休閒服,預計很快將以95美元的價格問世。
 
Whatever為視訊會議設計的睡衣西裝。(網路照片)Whatever為視訊會議設計的睡衣西裝。(網路照片)
 
過去一年來,疫情已模糊了職場跟休閒場域的界線,居家辦公模式使人們發展出奇特的穿搭習慣,例如耳環配上室內拖鞋、白領襯衫搭運動褲。而在職場氛圍嚴肅古板的日本,找出能穿得舒適又不失正式感的方法極為重要。
 
日本平價西裝零售品牌青木(Aoki)已推出一款「睡衣西裝」,這款套裝包含外套、上衣和長褲,以柔軟的針織布料製成,在視訊影像內看起來是西裝外套和高領毛衣,以肉眼近看,褲子上也有純粹用來裝飾的拉鍊等表面細節,且不必像西裝一樣特別打理,可直接水洗。青木表示,這款三件式套裝總售價約135美元,去年12月在旗下數百家門市展售以來持續熱銷。
 
快時尚品牌優衣庫(Uniqlo)也搶搭這股趨勢,在東京銀座的旗艦店展售可穿出門的睡衣款服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