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

新冠肺炎後還有「殭屍末日」?CDC預防指南起死回生

#寰宇 #新奇 #諾斯特拉達姆士 #殭屍 #CDC #預言
聯合報編譯周辰陽/外電報導
 
16世紀法國預言家諾斯特拉達姆士(Nostradamus)曾預言,2021年將充滿足以改變人類未來的大事,許多人認為其中之一是指「殭屍末日」(Zombie Apocalypse),美國疾管中心(CDC)恰巧在2月23日更新殭屍預防指南(Zombie Preparedness)網頁,加上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向未消退,頓時引發不少網友與媒體的興趣。
 
LADbible等媒體報導,許多人相信諾斯特拉達姆士針對2021年做預言的一篇四行體詩中,「半死」(half-dead)是指殭屍,「整個世界終結」(all the world to end)則是指末日,認為今年會發生科學家創造一種生化武器,製造出一種把人類變成殭屍的病毒。
 
16世紀法國預言家諾斯特拉達姆士(Nostradamus)曾預言,2021年將充滿足以改變人類未來的大事,許多人認為其中之一是指「殭屍末日」。示意圖/取自pixabay16世紀法國預言家諾斯特拉達姆士(Nostradamus)曾預言,2021年將充滿足以改變人類未來的大事,許多人認為其中之一是指「殭屍末日」。示意圖/取自pixabay
 
儘管諾斯特拉達姆士的四行體詩本來就寫得很模糊,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預言真的應驗,但隨著預言網站舊事重提,讓求安心的網友再度湧入CDC的殭屍預防指南網頁。
 
CDC的殭屍預防指南建於2011年,當時正值美國電視劇「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熱播,不少好奇觀眾想知道自己該怎麼應對殭屍來襲,CDC因此開玩笑地設立教學網頁,好吸引更多新讀者,結果證明這個網頁是很有效的平台,非常多教師都來索取教材,讓他們決定繼續擴充內容,增加傳染病流行等天災的急難救助基本須知。
 
CDC在殭屍預防指南網頁提醒,民眾應該「拿到生存包、製定計畫與做好準備」,準備至少3天分的食物、飲水、藥物、工具、衛生用品與文件等重要物資,並且留在住處靜候CDC的疫調與各種技術支援。
 
雖然CDC對此沒有評論,多位防災專家仍高度肯定殭屍預防指南。水牛城大學教授謝里克(John Sellick)就指出,整個活動潛在重要訊息是「為意外做準備」,與當前疫情有著不可思議的關聯性,「我們從新冠肺炎看到,針對災難做準備很重要…在家儲備物資能幫助我們一些人度過難關。很明顯的,我們多數人沒有充足物資供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